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浏览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报告(2020)》出版发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编著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报告(2020)》于2021年5月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报告》是以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的数据、事件以及相关研究成果为基础,反映工程建设标准化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分析未来发展趋势的系列年度报告,自2008年起连续出版发行,旨在推动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为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报告(2020)》共分五章,分别从国家、行业、地方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状况,工程建设标准化专题研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与展望等方面梳理了2019年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及改革工作与成果。第一章结合数据分析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总体现状,重点介绍了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数量与管理机构。第二章从工程建设行业标准数量、管理机构与管理制度建设、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编制、行业团体标准化、行业标准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部分行业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状况。第三章从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数量与编制情况、管理机构与管理制度建设、地方标准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地方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状况。第四章以《燃气工程项目规范》为例,对全文强制规范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五章介绍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政策,总结了改革成就。

 

目  录

  第一章 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状况
    一、工程建设标准发展历程和数量情况
    二、工程建设国家规范、标准发展现状

  第二章 行业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状况
    一、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现状
    二、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化管理情况
    三、工程建设行业标准编制情况
    四、工程建设行业团体标准化和企业标准化情况
    五、行业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情况
    六、工程建设标准信息化建设

  第三章 地方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状况
    一、工程建设地方标准数量现状
    二、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管理情况
    三、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编制情况
    四、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研究与改革
    五、地方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情况

  第四章 工程建设标准化专题研究
    一、全文强制规范研编情况
    二、全文强制规范编制情况(以《燃气工程项目规范》为例)

  第五章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与展望
    一、改革背景
    二、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政策
    三、改革成就
    四、2020年改革工作重点
  附录
    附录一 2019年工程建设标准化大事记
    附录二 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发布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
    附录三 2019年发布的工程建设行业标准
    附录四 2019年发布的工程建设地方标准

 

  有关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情况的更多内容解析详见《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发展报告(2020)》,可通过新华书店、建筑书店购买,也可通过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官网http://www.cabp.com.cn、中国建筑出版在线http://www.cabplink.com等网络销售购买。
 

 

 

 

 

 

 

 

 

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技术支持:成都鹏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23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6969号-9